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举行老校长梁灵光追思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郭军)华侨最高学府广州暨南大学,今天下午在此间举行老校长梁灵光追思座谈会,部分学校新老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在会上深情追忆了这位曾兼任该校校长一职达八年之久的老省长当年的点点滴滴。

  中共广东省委原书记、广东省原省长梁灵光因病医治无效,于二十五晚在广州逝世。一九八三年十月,国务院任命广东省省长、马来西亚归侨梁灵光兼任暨南大学校长。至一

九九一年六月,学校领导班子换届,前后近八年。梁灵光的夫人朱含章是暨大一九三七届商学院交通管理系的毕业生。

  去年十月三十日,暨大还为老校长梁灵光、老校友朱含章伉俪举行了九十大寿庆祝活动。暨大现任校长胡军、党委书记蒋述卓、原校长周耀明、原党委书记张德昌等均出席了今天的追思会。

  张德昌和梁校长曾经一起共事八年。他表示,昨晚得知老校长逝世的消息时,心情非常沉痛。他说:“老校长对暨大贡献是巨大的。学校的一些重大决策和办学思路,包括要将暨大办成侨校中的名校等战略,就是当年梁校长在任期间初步形成的。

  张至今仍对老校长的工作作风钦佩有加:“他是省长,工作很忙,但对暨大的工作尽职尽责,每个月都要亲自来暨大一次,学校办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很多都是通过他得到解决的。他作风民主,虽然资格比我们老,官比我们大,但很注意细心听取我们的意见。这样一个老领导,值得我们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