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长称未把校园BBS论坛关掉而是加强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教育部部长周济介绍中国教育“十五”发展和“十一五”工作等方面情况。

  有记者问:“去年中国政府作出一个决定,就是关掉一些学校的BBS论坛”。周济对此指出,中国并没有把BBS的论坛关掉,而是加强了管理。

  周济指出,中国的高校现在的网络和BBS的发展情况非常好。中国教育部对于信息技术的发展,将会对教育的发展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是高度重视的,所以非常积极地发展校园网络建设,而且是积极地支持网络的大力发展。

  中国高校的网络建设可能不仅仅在发展中国家是最先进的,实际上直接可以跟一些最发达的校园网络相媲美,而且一些重点大学的网络流通量已经超过了世界上一些顶尖大学的信息流通量。

  去年为了进一步更加有序、健康、积极的发展校园BBS,官方采取了两个措施:一个是校园BBS实行实名制;第二是校外人员进入校内的BBS可以浏览但不能随意留下意见。在去年执行的基础上,这个措施得到了绝大多数师生的拥护,实际上更有利于网络的发展。

  另外,去年好几家媒体登了一篇文章,介绍世界上大学BBS的管理都比中国严格得多,后来中国方面专门请人到美国和英国各个著名大学网站里面试了一下,确实刚才两条措施他们早就实行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