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化短波:河南民权县将举办庄子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题:中国文化短波

  北京奥组委确定首家独家供应商

  北京奥组委日前确定第一家独家供应商,年销售额已超过十二亿元人民币的浙江梦娜针织袜业有限公司成为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袜类产品独家供应商。双方在北京饭店签署了

合作文本。根据协议,梦娜袜业将为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为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参加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的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提供支持。

  自二00三年九月一日正式启动以来,北京奥运会赞助计划进展顺利。目前已有十一家合作伙伴和九家赞助商与北京奥组委签约。(王欢)

  第二届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今秋北京举行

  由建设部、文化部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双年展将于今年九月二十六日至十月六日在北京举行。展会将聚焦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的相关性,交流国内外城镇建设经验,展望二十一世纪城市发展前景。

  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副主任段喜臣表示,本届双年展主题为“城市与建筑——资源生存,环境友好”,作为国内外学术界、建筑界交流的平台,将对城市的整体建筑如何布局、城市文脉如何保护和延续等当代中国建筑文化进行反思和探讨。同时通过系列建筑文化活动,为中国和世界建筑界提供有特色的设计经验。(阮煜琳)

  第二届中国体育工艺品设计大赛全国征稿

  由中国工艺品联合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体育工艺品设计大赛,日前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征稿。

  组委会介绍,举办大赛旨在发现有创意的体育工艺设计作品和人才,满足二OO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市场巨大需求,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对优秀作品和作者,组委会除颁发证书外,还将向北京奥组委及有关企业进行推荐。(王彤)

  河南民权将举办庄子文化节

  “中国民权县第二届庄子文化节”将于今年四月二十二日在庄子故里河南民权县举办。

  庄子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哲学家,姓庄,名候(官名),字周,宋国蒙(今河南商丘民权县)人,活动年代约在公元前三六九年至二八六年,著有《庄子》,亦称《南华经》,是道家经典之一,在哲学、文学上都有较高研究价值。文化节期间,该县将举办纪念庄子诞辰二千三百七十五周年中国书画大展、民权县第三届王公庄农民画展、庄子文化国际高层论坛、世界庄氏宗亲代表庄周陵祭祖等活动。同时还将举行庄氏宗亲招商恳谈会及招商项目发布会。(朱晓娟)

  山东省将全面禁止含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产品生产

  为保护大气臭氧层,减少含氟物质的排放,山东省规定从今年七月一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淘汰含CFCs(全氯氟烃)和哈龙(全溴氟烃)两大类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产品生产。

  为全面淘汰此类物质,山东省发出通告规定,禁止新建生产、使用CFCs和哈龙的生产设施;禁止生产、销售含CFCs的冰箱、冰柜、家用空调、汽车、工商制冷机组等产品及其相关产品;自七月一日起,具备冰箱、冰柜、家用空调、汽车空调、工商制冷、建筑中央空调维修资格的单位,必须配备CFCs回收设备并在维修时对CFCs进行回收。凡违反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被依法予以处罚。(张勇)

  加拿大红十字会援助甘肃八百名白内障患者复明

  由加拿大红十字会援助的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在甘肃贫困农村已实施三年,截至目前,已有八百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接受复明手术,重见光明。

  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介绍,二00五年,加拿大红十字会救助资金三十万元人民币,对国家扶贫县甘肃古浪县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复明手术,为当地农村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实施复命手术三百三十例。至此,加拿大红十字会三年来已援助甘肃六十万元,成功为八百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赵志锋)

  冯小刚与巧克力卡通形象合拍广告片

  由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和十年前进入中国的M&M’s®巧克力卡通形象共同合作的广告片,日前在北京与公众见面。冯小刚在谈到与卡通明星合作时表示,十几年前他就被该品牌巧克力豆鲜艳的颜色所吸引,现在来拍这个广告片是一个和小朋友交流、联系的机会。今后如果该公司还有需要,他愿意考虑继续做这类事情。

  该广告片由于加入了经典的冯式幽默,整个短片效果不同凡响,广告片制作班底强大,摄影由《英雄》的摄影者赵小丁担当。(王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