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高考录取率将达七成 照顾对象新增五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40 北京晨报

  照顾对象新增五类 录取率将保持70%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本市2006年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高校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预计今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约为11.07万人,全国高校在京招生计划约为7.7万人左右,高考录取率仍将保持在70%左右。另外,今年高招录取对象进行重大调整,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高职院校首次试点自主招生改革。

  市高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录取照顾对象有所调整,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照顾对象增加了五类考生,分别为:①残疾军人;②因公牺牲军人子女;③残疾人民警察;④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⑤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

  所有考生今年都将在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在往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高考所有区县都采取网上报名,即考生通过网络填写个人信息,再到所在学校或单位确认报考资格,报名时间定为3月20至25日。

  考生5月中旬第一次填报志愿,为了给考生更多的机会,今年高考将增设本科三批。

  今年本市高考仍实行自主命题,文化课考试采用“3+文综/理综”科目组,即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市高招办负责人透露,试卷的命制将严格依据中学《教学大纲》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编制的《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考试说明》,注重考查考生“双基”,即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尤其注重考查考生思维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链接新闻

  高职首次自主招生

  今年,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三所高职院校进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报名时间是3月11、12日,3月18日各高校自行组织选拔测试,录取通知书将在4月10日左右寄发。被录取的考生当年不得再参加高考。晨报记者 代小琳

  录取率将达七成 三所高职院校自主招生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今年

高考录取照顾对象将新增五类考生。昨天,本市2006年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正式启动。预计今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约为11.07万人,全国高校在京招生计划约为7.7万人左右,今年本市高考录取率仍将保持在70%左右。

  在昨天召开的高校招生会上,市高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录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照顾对象增加了五类考生,分别为:1.残疾军人;2.因公牺牲军人子女;3.残疾人民警察;4.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5.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

  此外,经教育部批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三所高职院校进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三所院校进行入学测试、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实施招生录取。所有考生今年都将在网上报名。为方便考生,提前批次、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录取高校志愿在统考前填报。第三批录取结束后,再组织考生填报专科批次志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