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鼓楼爱心助学班昨日“开学” 贫困生可继续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5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上午10点,双休日里原本寂静的校园里突然传来“叮铃——铃”的上课铃声。几十名并非该校的初三学生背着书包、手捧“万荣园林爱心班”的教科书走进课堂,开始全神贯注地听讲台上的“志愿老师”讲课、解题释疑……原来是鼓楼区爱心助学班“开学”了。据悉,鼓楼区爱心助学协会主办的“爱心班”在南京市29中玉泉路校区正式开班后,第一批123名贫困生将从昨天开始至5月下旬,接受该区名校老师900个学时的免费课外辅导。

  陆新新是鼓楼区凤凰西街中段居委会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昨天上午9时,她放弃休息日在家照顾女儿、打理家务的时间,第一次走进助学课堂,成了爱心班初中部化学A班的代理班主任。“陆老师”说,她平时在社区对贫困户居民实施帮扶工作时,就常接触到贫困生。了解到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不太听父母的话,还有自卑心理,社区同志就常对症下药、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她认为,担任代理班主任与社区工作并无多大区别,关键要有爱心和恒心。“六月份我们班的学生就要迎来中考,我希望他们不辜负爱心班老师的期望和努力,在这最后阶段根据课时安排努力冲刺。”陆老师边说,边翻看今天的课堂记录,“今天初中化学A班30名学生还有3名没来,不管是什么原因没来上课,我都要尽快联系上这些学生,帮他们克服不良情绪,树立自信。”

  据了解,由鼓楼区爱心助学协会主办、南京万荣园林公司捐资的“万荣园林爱心班”是以区域性公益组织为平台,由宁海中学、南大附中等学校的19名优秀教师志愿者任教,免费为区域内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中、高考的考前辅导。第一届爱心班共有123名初三、高三学生参加辅导学习,平均每人报名参加2门课程。“爱心班”共分16个班,每逢周日开班,从昨日开始至5月28日结束。所有辅导课程均为免费,学习讲义、辅导用书等也由爱心协会赠给。

  爱心助学协会秘书长沈淑玲介绍称,今年协会还将根据贫困生的个人特长适当增加辅导,如对音乐、美术等特长生进行小班集中辅导。现在鼓楼区有千余名贫困生需要帮助,可通过登录爱心助学网站或电话报名(025-86668718)的方式参加爱心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