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小天使基金”累计救助30名贫困白血病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第一个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小天使基金”自去年六月设立以来,迄今已累计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三十名。

  倡导建立“小天使基金”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七日在此间举行仪式,向来自安徽、福建、新疆等地的十六名贫困白血病儿童发放总计六十万元人民币的医疗救助。该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称,“小天使基金”到目前已募集社会各界捐款三百二十万元人民币,累计发放

救助款两百多万元人民币,加上今天的十六名,共有三十名白血病儿童获基金救助。

  据介绍,“小天使基金”推出后社会反响颇大,演艺界知名艺人杨千(女旁加华)、李亚鹏、李宇春等先后出任该基金形象代言人,以自身人气呼吁社会更多关心、支持贫困白血病儿童的救治工作。

  北京中西医结合血液病医院、清华大学玉泉医院被确定为救治贫困白血病儿童的定点医院,前者还承诺将免费救助十名特困白血病儿童,并对收治的每名贫困白血病儿童减免两千元人民币治疗费用。

  时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青年舞蹈演员汤加丽为感谢医护人员对救治白血病儿童所付出的辛勤劳动,特赶来向两所定点医院的女性医护人员赠送价值三万元人民币的新编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演出票,邀请白衣天使们共度妇女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