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巾帼创新奖得主趋年轻 40岁以下的占了半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三月八日电(记者 李佳佳)年轻女性们正在成为上海新能源、新材料、基因科学等科技创新领域的中流砥柱。在今日“上海巾帼创新奖”表彰大会上,获“巾帼创新奖”的女性中,四十岁以下的占了半数。

  自二○○○年上海“巾帼创新奖”设立以来,沪上已有四十位女性获颁此项殊荣。本届“巾帼创新奖”获奖者的年轻化趋势令人瞩目。

  “巾帼创新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肿瘤研究所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万大方强调,做科研,要耐得住清贫寂寞。她将自己成功的经验归结为持之以恒的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正是依靠着长年累月的默默工作,以及无私忘我的奋斗精神,万大方率领她的团队创建了以细胞生长为基础的大规模基因功能筛选和验证体系,获得了与肿瘤相关的新基因三百七十二个。其研究成果获二○○四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为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产品奠定了基础。

  此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副教授王彤、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烧伤外科主任夏照帆等巾帼女杰们也因为在各自领域内的杰出贡献获得表彰。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出席今日的表彰大会时指出,上海妇女的总体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基本实现了“当家有权,做主有位,生活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他希望各级妇女组织更好地担当起引领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