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妇科常见多发病仍困扰北京各年龄段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 北京慈济健康体检连锁机构今天提供的一项女体检结果显示:妇科常见病、多发病仍是困扰各年龄段女性,妨碍她们健康生活的主要问题,专家提醒广大妇女不能因其常见而被忽视。

  该机构去年对十一万六千五百九十二位女性进行体检的资料进行的统计分析称,共发现三万九千九百七十人患乳腺疾病,占百分之四十四点五七;四万二千零九十五人患宫颈

疾病,占百分之四十六以上。有三千六百二十一人患卵巢囊肿,有七千八百七十五人患子宫肌瘤。对一万二百零三位已婚女性的宫颈癌普查发现,有高度癌前病变的约占千分之三;乳腺癌普查发现率达万分之二点一四。

  此外,出现血脂增高、超重或肥胖、高血压、血糖增高、心电图异常等与心血管疾病相关危险因素的人数比例较高,其中血脂增高、超重或肥胖两项均超过总检查人数的五分之一。

  为此,有关专家建议女性定期进行体检,准确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检查内容应包括:盆腔妇科检查、子宫颈防癌普查、乳腺检查、体检间隔一般至少每两年查一次,高危人群最好每年检查一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