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将于今年在泰国清莱开办第一所孔子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三月八日电(杨伏山 王瑛慧)经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家“汉办”)批准,厦门大学将于今年上半年在泰国清莱开办第一所孔子学院,现已与泰国皇太后大学签订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协议书,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把孔子学院建成当地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的核心机构。

  据今日来自厦大的消息称,该院启动经费将由国家“汉办”提供。厦大选择泰国皇

太后大学合建孔子学院,是由于该大学具有良好的汉语教学基础。项目的具体承担者是该校的诗琳通中国语言文化中心,这个中心由诗琳通公主钦准并题名。

  根据合作协议,泰国皇太后大学提供教室、办公室和基础教学设备等硬件,负责确定招生对象、规模和教学计划,负责在泰国的招生工作,为学生颁发证书。

  厦大将为孔子学院提供师资。厦大还将参与制定或审定教学计划,以保证教学质量。教学资料则采用国家“汉办”统一提供的教材、图书、音像制品等。

  教学内容主要是汉语和中国文化,侧重实用汉语、交际汉语和应用汉语。实施汉语水平考试(HSK)和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认证考试;开展中国问题的学术研究等。

  据悉,厦门大学作为国家“汉办”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的重点学校和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是首批入选承担建设孔子学院的十七所大学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