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疫情通报:中国今年二月传染病死亡五百二十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今天发布的今年二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通报说:二月一日零时至二月二十八日二十四时,中国内地共报告法定甲、乙类传染病二十五万八千九百九十二例,死亡五百二十四人。

  通报称,本月除鼠疫、登革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和白喉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二十二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

  通报显示: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淋病、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占报告发病总数的百分之八十八点四六;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狂犬病、乙型肝炎、艾滋病、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占报告死亡总数的百分之八十九点三一。

  通报说,二月共报告丙类传染病三万六千四百六十二例,死亡十二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五点六。

  此外,二月全国报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发病四例(浙江、安徽、福建、湖南各一例),死亡一人。

  卫生部指出,目前正值春天候鸟回迁季节,各地区应继续加强不明原因肺炎和人禽流感的监测力度,切实落实预防人禽流感的各项防控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