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日本将在越南建禽流感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8: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日本长崎大学日前宣布,该校将与越南卫生和流行病研究院合作在越南首都河内成立一家实验室,研究禽流感等传染性疾病。

  日本媒体报道说,实验室将于3月17日在河内正式挂牌。实验室将利用从人禽流感患者血液中分离出来的病毒,重点研究禽流感病毒侵袭人体的机制。长崎大学届时将向实验室派驻一名病毒学教授和一名细菌学教授。实验室此外还将研究登革热、非典等传染性疾病。

  长崎大学热带医学研究院教授平山健次说,河内实验室的建立将提供给研究人员更多关于传染性疾病的信息,使日本政府能够快速有效地应对禽流感等传染病的暴发。河内实验室首先希望能够找到防治禽流感的方法。

  越南是东南亚禽流感的主要疫区之一。据越南卫生部2月公布的数字,自2003年12月以来,越南已发现93名禽流感病人,其中42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