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成绩公布后分数偏低录取无望 考研大军杀入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毕式明) 拿着简历的丁健有点紧张,这位23岁的河南信阳青年在广州购书中心六楼来回打转,希望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考研分数出来后,我知道自己没戏,再不求职就要失业了”。

  考研大军涌进职场

  昨天是周末,广州天河的精典大厦、购书中心等地都有大型招聘会举行。上午11时,各大人才市场人满为患,而在求职大军中,新增加了一支主力——考研大军。

  据了解,200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已于本月初公布,虽然部分高校尚未公开录取分数线,但一些分数偏低的学子已经知道自己录取无望,赶紧“杀”入职场找工作。“我总分不到300,肯定没希望,为备战考研,我以前连简历都没做,现在只要是大型招聘会,我都会去看看”,丁健表示。笔者也在招聘现场看到,像他这样的考研者为数不少,由于入“才市”较晚,他们普遍比较焦急。

  广州某大型人才市场负责人指出,能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多数成绩不错,功底扎实,只要摆正心态,找到工作并非难事。

  4月进入招聘淡季

  从狗年年初七开始,广州已连续37天举办招聘会,人才市场供求两旺的局面还能维持多久呢?

  “人才交流高潮大约还有半个月”,广州某大型人才市场经理、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理事郑惠忠表示。“按照多年惯例,从4月开始,广州将进入人才淡季,进场招聘的企业数量至少下降20%,而各大人才市场的招聘会数量也相应下降,市民求职肯定没有现在方便。”不过,笔者也了解到,即使在淡季,天河区的每个周末仍将有招聘会举行。

  鼓励毕业生下基层

  笔者还了解到,本月8日,国家人事部发布有关通知,引导和鼓励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和农村去。

  按照规定,从今年开始连续5年,人事部门将招募10万名高校毕业生(每年2万),安排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今年的招募定于4月前开始,7月底,大学生便到服务单位报到。通知还明确,在西部、农村工作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今后在就业、落户、考

公务员上将有一定的政策倾斜。

  笔者随后从市人事局获悉,在刚刚结束面试的广州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对去西部、下基层的高校毕业生所加分数从2分到5分不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