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家“癌症墓地”在上海福寿园公墓内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三月十二日电(马超)今天上午,上海福寿园公墓“希爱林生命教育园”落成典礼在此间举行,这是一处特别的“癌症墓地”,在这里长眠的都曾经是癌症患者,它也是中国首家按照逝者病种而划分的专门墓地。

  “希爱”是癌症英文缩写“CA”的谐音,同时也寓意着“希望”和“博爱”。读过美国著名作家欧·享利小说《最后一片叶子》的人,都很难忘记那片绿叶给生命垂危的艺术

家带来的希望和力量。二00五年春天,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的会员们在福寿园里种下了一片飘香的金桂,命名为希爱林,象征生命之树常青。而本次建立癌症患者生命教育园地——希爱园,也是福寿园向癌症患者献爱心的系列举措之一。

  今天上午,千余名上海市癌症康复学校及其下属各区癌症康复俱乐部的癌症患者及其家属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希爱园主题雕塑揭幕后,在现场全体癌症患者、患者家属及工作人员手语演示,同声齐唱《感恩的心》的歌声中,数千个“希望彩气球”飞向天际。

  据介绍,主题为“感动生命、与爱同行,营造一个生命教育的优美环境”的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癌症康复学校和上海福寿园共同主办。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是一个癌症患者自救互助的纯民间社团组织。成立十多年来,会员们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经受着生与死的考验,合力与癌症病魔长期抗争,又以“感受爱心、传递爱心”的理念回报社会,力争成为令人敬佩的生命强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