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议留学美国可先进普通学校再转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09 法制晚报

  新东方老师提醒美国许多大学本科前两年不分专业如果对学校不满意可以修到一定学分后转学

  眼别高专家支招先低就再转名校

  学生到新院校后学分会继续累计此外名牌大学只能申请一家不能向多家提交否则会被
所有大学除名

  -留学提醒

  鉴于目前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情况,新东方学校留学服务中心的资深专家为准备申请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切实的建议。

  不要把眼光局限在美国名牌大学上面

  

新东方学校
留学
服务中心留学咨询资深专家周容老师建议中国留学生:“不要把眼光只局限于申请排名较前的名牌大学上。”

  她说其实美国的许多大学教学水平、教学条件等都非常好,排名较前的大学和排名较后的大学其实各方面硬件条件都差不多的,每个大学都有自身的特色,都是好学校,只不过是名牌大学的学术氛围和学生关系网络不同。“比如

哈佛大学更注重培养政界领袖型或企业精英型的人才,而普林斯顿大学则更注重于其他学术研究领域人才的培养。”

  中国学生可先申请

  美普通大学再转学

  周容老师说,其实在美国的大学,本科前两年的学习是不分专业的,美国倡导人文教育(Liberal Arts),所有学生入学后所学的课程都是差不多的,学生一般都到大二下半学期、大三上半学期的时候才选择自己的专业。

  因此,对学校不满意的学生可以修到一定学分后,申请转到别的“更适合自身发展”的大学,而其在第一所大学上学期间修得的学分将可被新的大学接受、成为学生在新大学毕业时累计学分的一部分。

  因此,中国留学生可以先申请上较为普通的大学,在进入该校学习一段时间后,再通过取得较好的学分转学到其他排名较前的大学,而学生所获得的学位即是后来所去大学的学位。

  名牌只能申请一所

  否则会被大学除名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名牌大学一般都提前录取,而且要求申请人一次只能申请一所学校,而不能同时向几所大学提交申请,否则会被所有大学除名。

  有的大学“经济资助”不提供给国际学生

  周容老师还提醒申请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注意,有的大学官方网站上贴出的“financial aids”(经济资助),只针对美国本国学生,不对国际学生提供,如美国学生普遍申请的FAF-SA(联邦学生助学金计划)就是指对美国学生设立的助学项,通过学习工作、低息贷款的形式给本国学生提供资金助学。

  如要报考研究生院

  尽量申请名牌大学

  在排名前20名的大学中,都是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大学。这些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教育水平顶尖,但本科教育不一定比其他Liberal ArtsCollege(文理学院)强。因此,周容老师说,中国学生如果要报考研究生院,还是应该尽量争取申请排名较前的大学。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李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