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远程教育进入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2 重庆晚报

  “颁发北京大学文凭、符合条件者还将授予学士学位证书”是众多学子的梦想。记者日前从重庆市人事培训中心获悉,刚刚进入我市的北京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将帮助更多的重庆学子将梦想变成现实。

  说到远程教育,人们也许并不陌生。继东北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大学在重庆招收远程教育学生之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这两所最让学子们牵挂的百年老校沉寂多年后

的2006年春天,北京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终于进入了重庆:一是北大网院看中了重庆学子的好学心和进取精神;二是北京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能够惠及更多的学子,这是北大近年一直努力的方向。

  此次推出的远程教育重点惠及两类人群:一类是高中毕业后放弃上一般大学或者直接参加了工作的人群;一类是已经拥有大学专科文凭却想获得本科文凭的人群。其学习方式也为这两类人群量身定制———通过互联网学习、采用学分制,真正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

  此次招生中专升本的专业有: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风险管理与保险学、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高起本招生的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风险管理与保险学、市场营销、法学。

  市人事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并不是因为远程教育就不重视质量,北京大学对此更加重视。就入学考试这第一道门槛,除特殊情况外,均要通过由北京大学自主命题的考试,只有考试合格才能正式成为北京大学远程教育学生。

  另据了解,北京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在我市的招生工作统一由市人事培训中心负责,目前正处于招生之中,考试时间定于6月24日。

  记者 何敏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