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部长周济回应“全国8所学校乱收费”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13 南方网
作者: 罗德宏 朱烁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曝光西安美术学院等8所学校教育乱收费,但随后部分学校对判罚表示反驳和值得商榷。面对这种“符合地方政策的乱收费”现象,昨天参加完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教育部部长周济表示,这一事件的原因很复杂,但地方政策都要按照中央的精神进行调整。

  据了解,2月19日,国家发改委曝光了八所教育乱收费学校,分别是西安美术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审计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南昌市第一中学、沈阳市第二中学、太原市第五中学、浙江奉化中学,乱收费金额总计2270万元;但部分学校对判罚表示反驳和值得商榷,声称收费是依据地方有关收费文件和政策。

  “事件原因很复杂,但正在好转。”周济表示,地方政策都要按照中央的政策进行调整。

  今年我国将要重点推行农村全面实施9年制义务教育,周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绝对不准“上面”免费“下面”收费,另外,还要公布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项目清单,接受群众和舆论的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