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丧子父亲送来首笔捐款 南工大徐磊基金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谁来“接力”资助8个孩子》在本报刊登后,善良乐观的白血病大学生徐磊的经历深深打动了读者。

  他,怕儿子的悲剧重演

  昨天下午,记者收到了捐给徐磊的第一笔捐款两百元。捐款人钱先生说,钱虽然不

多,仅代表他和妻子对徐磊的慰问,并希望天下的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我的孩子去年病故了,跟徐磊差不多大,才二十多岁。”说起那段痛苦的回忆,钱先生十分悲痛,“我不想再次看到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钱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出生时就生病,体质十分弱,二十四小时都需要有人看护,为此妻子辞去了工作,一家人的收入主要靠他来支撑,生活过得也很艰辛。尽管如此,还是没能挽留住孩子的生命。

  昨天,钱先生的妻子看到这则报道后,十分感动,连忙拨电话给他,他看了后,也认为徐磊不仅品德高尚,积极乐观的性格也十分值得学习,夫妻二人商量一番后,决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徐磊。

  钱先生还表示,他们不仅要捐款给徐磊,还将延续他的精神,愿意将8个孩子资助到底。

  她,想延续父亲的爱心

  吴女士昨天打来电话,说她要接过徐磊的爱心接力棒,继续资助8个孩子。

  吴女士说,她的父亲在世时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而且做得多,说得少。父亲去世后留下一笔钱,经过再三考虑,吴女士决定延续父亲的爱心,把这笔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于是她将钱分成三份,一份捐给红十字会,一份捐给助贫机构,还有一份没有捐出去。

  “看到关于徐磊的这则报道,我很震撼!”吴女士告诉记者,一个大学生都能做到如此,自己为什么就没想到。于是最后一份遗产也有了去处。她还表示,今后将从自己的工资里省下一部分钱,只要有能力,就会一直把这个“接力棒”握在手中。

  学校,成立专项基金会

  在关注徐磊资助的8个贫困生的同时,南京工业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也在为拯救徐磊的生命一起努力。昨天,徐磊所在班级的班长陈骢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成立徐磊专项基金会,主要用于救助徐磊,以及类似徐磊遭遇的在校大学生。

  南京工业大学地信0302班全体同学在《为徐磊同学捐款的倡议书》中写道“我们的徐磊,随和、友爱、热情,还有一颗明亮的心。这样一位校社会实践先进、这样一位十运会青年志愿者、这样一位资助着多名贫困学生的热血青年,这样一位应该和您一样拥有花样前程和美好未来的好徐磊,竟然……”

  陈骢告诉记者,同学们觉得徐磊不仅需要钱,更需要精神上的支持。于是,同学们自发排班每个周末到苏州去探望徐磊,并且轮流每天写一封信给他。现在面对白血病病魔的已经不是徐磊一个人,而是地信0302班的全体同学。正如大家在班级日志里写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徐磊乐观的信念支持下,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鼓励他,支持他,徐磊和我们都是不可打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