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首部“学生版”食品安全教育读本在沪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5日电(赵诣之)15日,以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弟为主的上海市金山区未来学校拿到了500本“学生版”食品安全教育读本。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尝试启用专用读本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教育。

  这一国内首部专门用于学生食品安全教育的《食品安全教育读本(学生版)》,由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编写,首发1万册。

  读本根据少年儿童的特点,既普及食品安全的专业知识,又注重形式的活动性和多样性,图文并茂。其中,“儿童、青少年常见的营养误区”“街头流动摊点的卫生问题”“不宜多吃膨化食品”“吃果冻要注意安全”等内容通俗易懂、简单实用。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是当前食品安全宣传和教育的薄弱环节。如果学校不加以引导,孩子们很容易养成不良的饮食习惯。另外,学校周边往往聚集着不少流动摊点、小商小贩,大多没有食品卫生许可证,成为引发少年儿童食源性疾病的隐患。

  据介绍,上海将率先在金山区、闸北区、长宁区、卢湾区、虹口区开展教育试点工作。专家们还制作了VCD,配合教学。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听取授课教师和试点班级学生的意见,会同食品专家对读本进行完善。

  今年9月起,上海的中小学将全面推广食品安全教育课。(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