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升本”招生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0: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省招办正式对外公布,我省今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工作已全面启动,今年共有20所普通高校参加招生,计划为4395人,计划数比上年大幅度减少,报名工作即将启动。

  报名条件:(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二)身体健康;(三)省属高等学校及在皖军事院校、在皖部属高等学校的应届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层次毕业生(

含2006届春季普通专科、高职毕业生)。

  报名办法:由当年有高职(专科)层次应届毕业生的学校负责通知到每位毕业生(包括各教学点的毕业生),报名工作由各招生院校组织。应届毕业生持考生报名表(表中个人简要情况、志愿由考生本人填写;在校学习成绩及毕业学校意见等由毕业学校填写并加盖公章)、身份证、近期免冠同底版二寸照片4张及报名考试费到所报考学校报名,也可由毕业生所在院校集体组织报名。2006届春季毕业生还需持毕业证书报名,有关表格回原毕业学校领取并加盖公章。

  报名时间及地点:全省普高“专升本”招生考试报名时间为2006年3月23日至24日,逾期不得补报,考生到各招生院校报名。

  考试时间:4月15日上午900~1130综合文科高等数学,4月16日上午900~1100英语,4月15日下午1500~1700计算机基础, 4月16日下午1500~1730专业加试。

  考试地点:考点设在各招生院校。考生在考试前一天持考试报到证、身份证到所报考学校报到,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考点(招生院校)在接受考生报到时撕下准考证存根,以备考试时核查。

  考试科目及分值:考试科目分省招办组织的统考科目和由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加试科目两大类。省招办组织统考科目:英语、计算机基础、高等数学、综合文科(大学语文和政治)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加试科目:专业基础课。

  统考科目及专业加试单科考试总分为150分(艺术、体育专业加试除外)。艺术、体育专业加试由各招生院校在全省统考科目结束后2日内自行组织完成,加试科目总分为100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填报志愿:考生在报名时即填报志愿。每个考生限填报一个院校志愿,一个院校服从志愿,院校志愿栏设一个专业志愿,考生要认真填写报考院校及专业代码;填有院校服从志愿的考生视为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均服从调剂。

  招生录取:(一)确定专业资格线和录取控制线各招生院校根据专业计划、生源、专业考试成绩等因素按计划数与专业合格生源数原则上不超过1∶2的比例确定各专业加试科目最低资格线,4月25日前各校将专业考试成绩及资格线上报省招办;省招办根据招生计划、生源、考生专业成绩等因素确定统考科目单科最低资格线和统考科目分科类(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体育类)最低总分录取控制线。

  (二)录取1.录取原则: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在合格考生中(即考生同时达专业加试科目、统考科目最低资格线和统考科目最低总分录取控制线),根据考生参加全省三门统考科目总成绩结合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调剂录取办法:①同一学校相同或相近专业先行调剂;②调剂时在合格考生中以考生三门统考科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2.投档办法:分学校、分专业,根据考生志愿,按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11投档。如因合理原因退档,从高分到低分递补。达线考生生源与招生计划有差距时,相关招生学校根据考生志愿可以相互调剂录取;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在本校招生总计划内调整相关专业招生录取人数。

  3.录取审批:各招生学校录取新生要按照录取规定程序,按时完成录取工作。学校确定录取名单后,由省招办加盖录取审核公章方可录取。

  今年参加“专升本”招生的我省20所院校是: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中医学院、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合肥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科技学院、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铜陵学院、安庆师范学院、黄山学院、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阜阳师范学院、宿州学院、皖西学院、巢湖学院。

  安徽省2006年普通高校普通专科层次升入本科教育招生计划及各专业考试科目详情请见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安徽教育网www.ahedu.gov.cn、安徽教育资源网www.ahedu.cn。

  (张明汪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