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航道"点爆雅思名师战 名师越多越能抢占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英语培训市场的生力军新航道日前进驻南京,其掌门人——有着“中国雅思第一人”之称的胡敏在各高校马不停蹄地讲演,掀起了一阵旋风。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雅思培训机构增多,一场雅思人才的争夺战也愈演愈烈。

  南京雅思老师不足百人

  “太缺雅思老师了!”江苏朗阁培训中心的市场主管周志军感叹,南京的雅思老师不到百人,雅思考试的人数也呈跳跃式发展。而且“从今年5月1日起,雅思取消了90天不得重考的规定,考生可以选择最近的考试日期报名重考,这对考试、培训市场也会有一定刺激”。新东方市场部季经理分析说。

  南京一年参加雅思培训的人数目前大概在9000-10000人。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显然越早进入南京市场胜算就越大。

  名师越多越能抢占先机

  对于雅思的学员来说,基本都是冲着名师来报名的。名师越多,对自己抢占市场份额越有利,雅思老师的争夺战在所难免。

  朱先生已经在南京某培训机构教了两年雅思,他教的学生,雅思成绩好得出奇,几个学生阅读拿了满分。半年前,两家实力各有千秋的英语培训机构都向他抛来橄揽枝,朱先生一时不知如何选择是好。

  —家是北京总部的总裁亲自出马,开出诱人的薪酬待遇,只等朱先生点头;另—家在各方面都与自己的教学理念比较相似。

  经过慎重考虑,朱先生选择了后者。但朱先生的离去,给原来所在的培训机构带来不小的震动,二三十个学生立马跟着朱先生倒戈到了新的培洲机构。

  老师每小时至少挣百元

  由于雅思的教学要求较高,开课较多,所以培训机构的雅思老师基本都是专职老师,大学老师兼职的少。记者了解到,在南京的培训市场上;好老师的收入可达200-400元每小时,少的也有100元每小时。

  “新航道的到来对南京雅思培训市场肯定会带来影响”,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雅思对授课老师的要求高,所以在南京市场做得比较好的培训机构并不多,有朗阁、新东方、环球雅思、东大培训中心,新来的新航道也不容小看。“还有—些培训机构也打出雅思的培训项目,但基本都开不了班,因为要么招不来学员,要么有学员想报名,他们就会以老师出国了、再等等来搪塞过去。打出有雅思的培训项目只是为了虚张声势”。

  附件:什么是雅思考试?

  IFLTS国际英语水平测试由英国剑桥大学测试中心、澳大利亚高校国际开发署及英国文化委员会共同举办。1990年4月在中国开始推广。

  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以及许多国家的众多院校均采用并认可这一语言测试系统。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移民局均将这种考试成绩作为技术移民及其他类移民中衡量英语语言能力的唯一标准。以上国家的学校和培训进修项目及许多国家的院校都接受这一考试成绩,并设立不同的成绩合格标准。

  IELTS考试包括两类:培训类较多适用于移民,学术类较多适用于留学。试卷区别在于阅读部分和写作第一部分。

  通常的经验,一名有中级英语基础的考生通过有关IELTS参考书籍学习或考前复习培训班,两三个月后可参加本考试。对中国考生来说,IELTS考试的词汇要求并不高,主要偏向生活化,但答题技巧和英国传统题型,因与TOEFL和国内英语考试(4-6级)完全不同,所以掌握题型和快速解答就显得非常重要。

  IELTS分为听、读、写、说四个部分,每部分满分是9分,总分是四部分的平均值。各国对分数要求各有不同,一般来说5.5分是基本要求。

  IELTS(雅思)2006年新举措

  “90天不得重考”取消

  自2006年5月1日起,考生重考IELTS的旧规定将被修订。考生只能在考试90天以后重新报考的限制将被取消,考生可以选择最近的考试日期报名重考。这将有利于那些想在短期内拿到成绩单,并取得更好成绩的考生。

  寄送“电子”成绩单

  从2006年4月1日起,IELTS成绩的接收机构将可以通过电子形式接收IELTS成绩单。考生提交的寄送成绩单申请经受理后,成绩单就可以立刻被送迭指定的、已注册成为电子成绩单用户的接收机构。这种快速操作过程给考生和接收机构双方都带来了便利。除在考后提出申请之外,考生还可以选择在报名考试时填写指定成绩接收人地址。此外,从2006年4月1日起,考生将不再承担寄发成绩单的邮资。

  成绩复议费将下调

  从2006年4月1日起,中国考生的成绩复议申请费将由950元人民币下调至860元。申请成绩复议的考生将从中受益。

  注:考试本身将不会有任何变动,考试日期和形式将维持不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