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规定公办初中不得变相择优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16日电(记者王骏勇)南京市日前公布的2006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明确规定,各公办初中学校不得以“校中校”或“校内班”的名义变相择优招生。

  据悉,南京各区县今年将按“就近入学”的原则合理划分公办初中学校施教区范围,保证小学毕业生全部升入初中。同时,从今年起,免试就近升入学区公办初中学校就读三年的学生,初三升学时方可填报重点普通高中指标生志愿。

  “办法”规定,民办学校的招生也将纳入全市初中招生统一管理,实行免试入学,不得以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新生,也不得以社会办学机构或团体组织的竞赛成绩作为录取依据。

  此外根据规定,各区县教育局将按照有关政策,指定相应的公办初中学校接纳在本区县小学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科技、体育、艺术类特色的学校可招收特长生,其他学科一律不得招收特长生,招收特长生可进行相关专业加试,但不得举行文化课考试。

  各区县教育局将按照有关文件和政策规定,对所辖区域内各类初中学校的招生工作实行监督管理,杜绝违规现象发生。区县负责办理各类初中入学资格的审核和录取名册的审批,对学校无计划、无正常录取手续招收的学生,将不予办理初中学籍。各市、区县教育局对招生工作中的违规行为将予以及时纠正,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