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人大国学班今年首次面向高中毕业生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0 红网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班今年将以“人文科学试验班”的名称,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面向社会招收高中毕业生,首批计划招生30名。

  中国人民大学16日召开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班)招生座谈会。会上提出,对国学有特殊才华的考生,人大国学院可以实行特招。同时,对报考国学班的考生,要求在国学领域具有“特殊兴趣、特殊爱好和特殊成绩”,且具有培养前途。经过学校专门考核和公示后

,将给予考生国学自主招生资格。这类考生第一志愿必须填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班),若高考分数达到当地重点本科录取线以上,就可破格录取,并且实行为期六年的本硕连读。

  2005年5月29日宣布成立的人大国学院,曾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影响。成立之初的国学院,采取了面向校内一、二年级学生招生的办法,报名和录取比例为2:1,法学、金融学等热门专业的学生争相报名,甚至还出现了大三学生报名自愿降级就读的情况。

  据悉,此次国学班自主招生将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须自己向人大提交申请,并由所在中学推荐,经人大进行材料初审、文化课笔试和专家组面试后确定考生资格。

  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44所重点中学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首批“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此举旨在加强中国人民大学与部分重点中学之间的长期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人大的生源质量。

  (稿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