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幼儿园校巴与货车相撞事发翁源县境内49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3 南方网
作者: 陶德富

  其中3名学生受轻伤

  昨日(16日)上午,一辆满载49名司乘人员的幼儿园校巴与一辆迎面驶来的重型货车发生碰撞,校巴失控冲出路面翻入路旁高1米左右的稻田中,由于无法打开车门,导致49人被困车内。当地政府闻讯后,立即调集民警及医护人员赶往现场施救,被困人员顺利获救。当地政府通报称,此次事故共造成3名学生受到轻伤。

  据介绍,昨日上午8时许,翁源县一所幼儿园接送幼儿上学的校巴,在返回途中行至省道341线南浦路段,与一辆迎面驶来的重型货车发生碰撞,校巴失控后冲出路基,翻落路旁的稻田中,车上46名学生、两名老师及1名司机被困车中。

  事发后,当地警方派出数十名民警赶赴现场紧急救援,翁源县主要负责人闻讯后,立即启动处置突发性事件(事故)应急预案,并要求各部门务必紧急配合,全力以赴抢救伤者。

  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交警、巡警、当地派出所民警以及随后增援的医护人员,从校巴上将受困的学生解救出来,并及时送往当地两家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和观察,经过约20多分钟的努力,车上受伤及受困人员被及时救出。

  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通报称,事故发生时,校车上有3名学生受到轻伤,其余人员除受到惊吓外,身体状况并无大碍。目前,除3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外,另外的43名学生根据医院的安排,逐一接受全面身体检查和留院观察。

  目前,涉嫌肇事的湖南籍货车司机徐某已被警方依法传唤,正在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