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春游三大怪 家长陪浪费严重活动松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00 光明网

  三四月份,是武汉市中小学集中组织春游的时节。春游,本该是学生们最高兴的事,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的春游,存在着一些怪现象。

  家长全程陪伴

  由于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一些过度疼爱孩子的家长,干脆请假全程陪同孩子。

  青山区461小学的一名教师回忆称,有一年春游,学校带孩子们去解放公园。到达目的地后,数名家长已经在公园门口等候。当天的春游,这几个孩子被家长箍得死死的,放风筝、接力跑,家长都以“危险”为由不让孩子参加,这些孩子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同学们玩。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一种情况:家长担心春游学生人数多,孩子在车上没座位,于是自行开车或打出租车,载着孩子去春游。

  记者感言:武汉市中小学春秋游的规定已经下达,相信中小学也会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家长们应该相信学校。

  学生浪费严重

  “有的孩子春游,不带食物。到了吃饭时间,就拿钱下馆子。”四美塘中学的一名教师称,一些学生出手阔绰,春游的时候,身上甚至揣着几百元钱。

  也有教师表示,春游时学生浪费很严重。有的家长怕孩子饿着,好吃好喝的塞了一大包。一些孩子吃不完,又嫌背得重,于是在回家前,纷纷将食物倒掉,以清空背包。

  记者感言: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一些学生受成年人的影响,开始铺张浪费。孰不知,节俭在什么时候都是一种美德。

  活动不够紧凑

  “春游的最大不足就是玩的项目很少,特别是到了下午很无聊。”采访中,武昌天梨学校一名男生的说法颇具代表性。记者了解到,春游活动中,不少学校的学生只能干坐着,除了看书、听音乐、下棋,再没有其他的活动了,一些淘气的学生干脆偷偷溜去上网。

  记者感言:春游的目的是让学生亲近大自然。如何在春游中,让学生们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是学校组织者必须考虑的问题。记者认为,组织一些野外的集体活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