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家长欲重金邀名师押题 500元买一科模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02 光明网

  “如果能约请名师出一套模拟试卷,多花些钱也值得……”昨天下午,家住北湖的冯先生致电编辑部,托楚天都市报帮他牵线搭桥。

  冯先生的儿子在武汉市一所私立学校读高三,成绩还算不错。临近高考,他给儿子买了一些复习资料,觉得针对性不够,便萌生了一个想法:能否找教研室或重点中学的名师,参照今年的考纲,“量身定做”一套模拟试卷,说不定还能中题目。冯先生开出的报酬是

,每科试卷500元。

  家长愿意掏腰包,老师们却都说没必要。华师一附中高三年级组长殷希群坦言,指望做题“宝”的可能性是零。复习的关键不是做卷子,而是“打扫战场”,针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梳理知识点。

  武昌区语文教研员张银华说,一套严谨的试卷要投入大量精力,研究考试要求,把握难易程度、主客观题比例等,马虎不得。即便由名师专家出题,个人思路也比不上命题小组的集中意见。精选的高考试题才是最好的复习资料,做十套不如做透一套。

  500元买一科模拟试卷,这种“约卷”能为高考增加几分把握?对此您有什么看法?今天上午9:00-12:00,楚天都市报开通热线027—86772035,倾听您的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