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市中考报名周日启动 高中在校生不得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市中考报名将于周日到22日进行。今年我市初二学生须报名参加生物和地理学科考查,中考报名对象为:具有本市户口的初二、初三在校生;在本市初二、初三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具有本市户口并有报考中等学校要求的往届初中毕业生。现在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的在校生不得参加报名。

  报名时须交验本人户口簿或有关证明。具有市区户口并在市区就读的学生,均应通

过就读学校集体报名。民办初中校在学校所在地区县招生办办理集体报名。具有市区户口在外市或郊县就读的学生,如回市区升学,可凭就读学校证明回户口所在地的区县招生办报名。具有区县户口并在市区就读学生,可在就读学校报名,也可回户口所在地的区县招生办报名。

  因就读学校和户口所在地填报志愿范围不同、需回户口所在地报名的学生,持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区县招生办建档号证明,于5月19日、20日回户口所在地的区县招生办办理转档手续。在外市就读的学生应在规定日期内报名,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时报名者须在5月19日至20日参加补报名。

  另外,往届初中毕业生应凭毕业证书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县招生办报名,年龄上限在18周岁以内(1988年9月1日以后出生)。父母均为军人、出国人员或流动企业职工的学生,可在个人户口所在地报名。过渡期内的市区拆迁户子女,可在原户口所在地报名,也可凭街道办事处证明,在临时住处报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如在南京市继续升学,应在本市就读的初中学校报名、填报志愿,录取政策与所在区县的南京籍考生相同。

  市教育局强调,不参加报名考试学生,招生学校不得录取,学校擅自录取的学生,不能取得学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