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史研究丛书》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一部堪称为中国近现代一百五十年科技发展立传的宏篇巨制——《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史研究丛书》,已出版发行。

  中国科学院十六日专为该丛书出版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这套丛书是该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综合研究”的主要成果。它是中国科技界第一次大规模地对中国近现代科技发展的历程进行比较全面、系统和综合性的研究,也是国内外第一部全面

深入探讨中国近现代科技史的多卷本著作。

  这套丛书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领衔主编,并率全国百余位科技史专家、学者潜心研究数年编纂而成,内容几乎涵盖中国近现代科技发展的所有领域,填补了中国科技史、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等跨学科研究中的空白。

  全套丛书共分两大类三十六种,包括专题研究论著二十七种、研究资料和工具书九种,迄今已有《中国航天技术发展史稿》、《两弹一星工程与大科学》、《中国数学的西化历程》、《苏联技术向中国的转移(一九四九——一九六六)》、《日伪时期的殖民地科研机构》等二十一种出版发行,《中国近现代地图学史》、《科技“大跃进”资料选》等其余十五种则将在今年内出齐。

  路甬祥表示,这套丛书将为新世纪中国科技发展、创新能力提高、创新体系建设提供历史借鉴,它对人们认识和了解中国近现代科技发展十分有益,从中获得的启迪还将有助于推进中国科技体制改革与发展、建设国家创新体系、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