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风向标:三大类型新技术培训粉墨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28 中国宁波网

  3G通讯、IC设计、网络存储、语音网络设计、布线工程……随着这些新技术名词的频频亮相,与此相关的新技术培训也纷纷粉墨登场。

  与其它的新培训项目有所不同,随着这些新技术商用范围越来越广,新技术人才缺乏现状日趋加剧,因此,这些新技术培训项目一上市就有大众化的趋势,被很多培训机构采用,同时也被技术人才关注。那么,新技术培训究竟有哪些?这些培训项目的含金量如何?

  新技术培训三大类型

  这些新技术培训都在最近一两年开始“冒头”,因此求学者对此不甚了解。新技术培训根据技术成熟度、商用程度的不同,大致可分为以下三大类型:

  “大行其道”型

  这一类技术的诞生期大多都在20年以上,技术已基本成熟,只是在国内的应用一直局限在较小范围。随着我国计算机应用的普及及企业业务发展的需要,其应用范围大大扩展,人才需求量极大,培训机构也普遍开设此类课程,甚至已经出现相关的就业型培训课程。ERP培训、信息安全培训、数据库培训等都属于这一类型。

  适合人群:熟悉Windows安全管理、数据库安全管理、软件研发流程,以及了解数据库技术及相关数据分析工具的人员都可参加此类培训。由于人才需求量较大,各个层次的人才都比较缺乏,因此,其他领域的IT从业人员也可以选择参加这样的培训。

  “生机勃勃”型

  这一类技术的诞生期约在10年左右,技术发展尚算成熟,其应用正随着中国企业的E化而在不断扩展。由于此类技术的特点,其应用不像第一类技术那样广泛,但却有望成为某些行业的必备技术。因此,这类技术的培训课程大多是由那些与厂商关系密切的培训机构开设,而且大多是委托培训,社会化的培训课程并不多。IC设计培训、布线工程培训、网络存储培训、Linux培训等都属于这一类。

  适合人群:这一类培训门槛要比第一类高,初学者最好是有2年以上专业经验。但由于目前此类人才比较紧缺,很多企业不得不降格求才,一些掌握一定IT技术的人员经过几个月的培训,也能找到相关工作。

  “水到渠成”型

  这一类技术的特点是在国外已进入商用阶段,前景为业界人士一致看好,但由于种种原因,在国内还没有进入大规模的正式商用阶段。不过,很多厂商正在大规模储存专业人才,通过企业技术部门或委托培训机构开设相关培训。语音培训、3G培训等都属于这一类。

  适合人群:这一类培训比较适合相关方面的资深专业人士。

来源:转自新浪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