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卫生部要求查处10种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补充谷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中国卫生部消息,根据健康相关产品抽检工作安排,卫生部组织有关省份对农村集市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补充谷粉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发现“柳城玉粥高蛋白肥儿粉”等10种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补充谷粉存在维生素、钙、铁、锌等营养素含量低下以及霉菌超标等问题(具体名单可参见卫生部网站)。

  为保障婴幼儿健康成长,根据《食品卫生法》规定,卫生部提出如下要求:

  一、上述生产企业所在地的卫生行政部门要立即组织对这些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依法对这些单位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予以严肃查处,责令其公告收回已售出产品。

  二、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立即通知本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停止销售这些产品,并责令其公告收回已售出产品。对不按要求收回和仍在违法经营这些产品的行为,要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卫生许可证。

  三、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补充谷粉的监督管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并及时将监督检查结果向社会通报。各地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请及时函告卫生部监督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