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名中国博士生获爱因斯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58 中国青年报

  记者 余冠仕

  中国教育报北京3月16日讯 20名来自清华、北大等13所高校和中科院的物理学博士生今天在京获得爱因斯坦奖。

  这些获奖者从教育部和中科院提名的33名候选人中产生。该奖项由德国和瑞士两国

驻华使馆专为中国学生设立。瑞士驻华大使丹特·马提内力说,中国科学研究正迅速发展,瑞士、德国与中国正加强科研合作,设立“爱因斯坦奖”的初衷就是要加强两国与中国的合作,尤其是在物理学研究领域。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说,此举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的大学及研究机构与欧洲相关研究部门进行科研合作。

  原计划是从候选人中确定最后18名获奖者。但据面试评委、来自德国慕尼黑大学马克思普朗克物理研究所的Christian Kiesling教授介绍,由于中国学生非常优秀,他们难以取舍,最后追加了两个名额。

  据悉,获奖者将前往德国和瑞士进行为期三周的交流访问。同时,还将使我国优秀青年学子有机会参与德国和瑞士顶尖研究机构的科研活动。

  《中国教育报》2006年3月17日第1版

  原载《中国教育报》转自人民网(J-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