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运行6年应用广 港台均使用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主任郭建宁十七日下午在此间说,中巴地球资源卫星运行六年来,卫星数据已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中国所有省市包括台湾省和香港地区都已经使用了中巴地球资源卫星的数据。

  郭建宁介绍说,中巴地球资源卫星从二○○○年分发数据两千多景,到去年分发数据逾六千景,六年运行共分发两万四千景数据,相当于覆盖全国十八遍。在全国所有使用中

巴地球资源卫星数据的省市中,有二十一个省市已在连续使用,很多民营企业也在使用。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自一九九九年十月发射第一颗星,二○○三年十月发射第二颗星,卫星质量有改进,图像处理水平有提高,数据应用也一年比一年好,仅今年头三个月,分发数据即已超过两千景。

  郭称,国际上也对中巴地球资源卫星的数据表现出强烈兴趣,已初步拟定今年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挪威开始中巴地球资源卫星的数据落地和分发试验。

  他表示,中巴地球资源卫星○二星在轨运行基本正常,○二B星预计明年发射升空,○三/○四星已全面展开各项研制工作并将陆续发射,中国资源卫星将朝系列化方向发展,数据质量会不断提高,这将为广大用户提供连续、稳定、可靠的数据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