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查出十种不合格婴幼儿奶粉 卫生部责令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七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今天透露,该部对有关省份农村集市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补充谷粉进行的专项监督检查发现,有十种产品存在维生素、钙、铁、锌等营养素含量低下以及霉菌超标等问题。

  这十种产品包括:成都市温江区柳城福清肥儿粉厂生产的柳城玉粥高蛋白肥儿粉,汕头市智多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婴皇婴儿营养配方米粉,上海伟多利食品厂生产的伟多利

DHA胡萝卜米粉,大庆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生产的日月星®蛋白质粉以及南宁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多维(蛋白型)娃娃粉等。

  卫生部已通知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立即依法对这些单位予以严肃查处,责令食品经营单位停止销售这些产品。对不按要求收回和仍违法经营这些产品的要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卫生许可证。

  卫生部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加强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补充谷粉的监督管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并及时将监督检查结果向社会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