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严禁给农村教师工下达升学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6:59 四川在线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18日专电(记者刘大江)四川省教育厅18日宣布:有关部门不得单纯以学科成绩、升学率等评价农村中小学生和教师,不准给农村中小学校教师下达升学指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应试教育不仅在城区学校根深蒂固,而且在农村学校也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部分农村学校在职称评定、收入分配等方面有意向“为重点高中输送学生多的

教师”倾斜,在这种环境中,本来学习基础就比较薄弱的农村学生感到升学无望、所学无用,因此不同程度地产生厌学心理。

  据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风雄介绍,为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的健康发展,四川省严禁以考试分数给学生排名次、座位和布置作业,严禁以考试方式录取新生,严禁将各类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录取新生的依据和参考因素。

  四川省还规定:农村中小学要按照课程设置方案和课程标准的要求,保障体育和艺术综合实践等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学校不得随意停课,不准办实验班、快慢班和特长班,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商业活动和未经批准的竞赛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