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高校公布内地招生条件毕业三年可永久居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34 红网

  本报记者邓跃报道 进入3月,各具有内地招生资格的香港高校纷纷来北京举行招生说明会。昨天上午,香港科技大学就在其北京联络处与500多位考生和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

  经教育部批准,今年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8所香港高校,将在内地20个省市共招收1300多名应届高中毕业生。

  什么样的学生才比较容易被香港高校录取?该校负责人表示,去香港上大学的考生不但要成绩好,而且还要过英语和面试两道关。

  高考成绩须过重点线

  据了解,去年北京共有170多名高考生去香港读大学。他们的平均高考成绩为520多分,高出当年北京市的内地高校重点线50多分。

  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介绍,去年报读该大学的内地考生的高考分数甚至都远远超过了清华、北大等高校的录取线。而在香港高校排名第一的香港大学,去年的报名和录取比例则达到了20:1。

  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预测,今年报考香港各高校的内地考生,文科类成绩至少在600分以上,而理科也将不低于630分。

  英语成绩得超过110分

  据了解,香港的所有高校都采用全英语授课的方式,内地考生去香港读大学,除了高考成绩要出类拔萃外,英语成绩也不能低于110分,否则很难适应以美籍、英籍教师为主的导师群体。

  其中,如果是报考香港中文大学的商科类专业,考生的英语成绩必须在120分以上。

  面试也要用英语

  除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外,其余6所在内地招生的香港高校在考察学生的高考和英语成绩的同时,还要加上面试的分数。

  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介绍,面试主要以导师和学生自由交谈为主,每6个考生为一组,时间在20分钟到半个小时不等。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应对表达、心理素质和对自己的规划能力,如为什么要报考该校、自己日常的生活安排如何等,“当然,面试也全部使用英语。”

  毕业三年后

  就可拿到永久居留权

  去年高考后,本报刊发的《北京理科状元弃清华选香港科技大学》的文章,引起了不少读者的关注。

  说起最终选择去香港念大学,当年的北京理科状元陈秀野表示,香港永久居留权和良好的英语和工作氛围是吸引她的主要原因。

  根据相关规定,内地人员只要在香港工作生活7年以上,就可以得到在港的永久居留权。

  而这些去香港上了4年大学的学生,只要在香港工作3年就可以顺利地拿到香港永久居留权了。得到此项永久居留权,除了美国,去其他100多个国家都可以免签证。

  同时,香港高校与众多国际知名企业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一些学商科的学生甚至可以直接用安利、Esprit等企业的财务报表进行模拟营销。

  去年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的北京考生曹闰表示,“在香港读大学,留在当地工作的机会也会多,可以减少些就业压力,找到更好的工作。”

  (稿源:千龙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