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谁来保证师生人身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这是一件非常震惊又令人心痛的事!

  一个人民的教师在工作时间,在课堂上讲课时竟被人打了,还被人罚跪,真是不可思议,更不可思议的是,打人的人、逼他下跪的人不是别人,而是他的学生!对此,记者不禁要问,老师的尊严哪去了,教育的尊严哪去了!我们在呼吁老师遵守职业道德、爱生如子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要求学生们要尊重教师,尊重他们的人格和辛勤的劳动呢?

  更为甚者,尽管学校已经报案了,但是打人的人至今没有得到任何处理,甚至没有写一份检讨书,那么试问:如果在学校里连教师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又何谈学生的安全,如果此事得不到妥善处理,今后谁还敢做教师?哪个家长还敢把孩子送到学校?

  校园安全关系到每位师生,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地成长。我们不知道,处理这件令人痛心之事,究竟还要等多久?

  □左泽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