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际知识与中国外交讲座在文津讲坛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43 新浪教育

  当今世界纷繁复杂,国际形势风起云涌,中国外交开拓进取,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繁荣。与此相应,我国公众对国际问题和中国外交的关注与日俱增,他们渴望了解变化的世界与和平发展的中国之间的互动。为适应这一形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和国家图书馆分馆自2005年开始联合举办“国际问题与中国外交”系列讲座,以发挥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的交流与咨询功能,发挥国家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社会教育职能,搭建一个与公众之间的知识和思想的互动平台。主讲人皆为国内顶级专家,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对当前总体国际形
势及大国关系的宏观解读,也有对世人瞩目的国际热点问题和地区问题的深刻解析;既有对国际关系与历史文化、思潮和理论的前沿思考,也有对新中国外交政策及经典外交案例的精彩阐述。2005年一年的讲座受到公众好评。2006年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与国家图书馆分馆还将举办八次讲座。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是一个全国性的重要的学术团体,汇集了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从事国际关系研究与教学的一流专家学者。20多年来,学会秉承学术研究、交流和咨询的宗旨,在促进我国国际关系研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新的国际外交形势,学会在继续致力于推进我国国际关系学科建设的同时,也本着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和公众外交。

  国家

图书馆历来注重自身的社会教育和文化传播职能,早在20世纪50年代,老北图开设的学术文化讲座就在京城享有盛誉。自2001年元旦开始,国家图书馆分馆面向社会大众推出了双休日学术文化系列讲座——文津讲坛,开办五年来,听众已达四万余人次。由于始终坚持文化精品意识,文津讲坛日益受到社会公众的喜爱和认可。

  此次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与国家图书馆分馆发挥各自的优势,联合举办“国际问题与中国外交”系列讲座,目的是与公众就国际问题展开讨论,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当今的世界和发展中的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