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 南京市科技进步水平连续5年全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来自省科技厅、省统计局连续5年的调查显示,我市科技进步水平连续5年位居全省13个省辖市第一。

  调查显示,2000年至2004年,我市科技进步水平在13个省辖市中均居第一位。2004年,我市的科技进步综合评价得分为94.36,高于苏州(93.14)、无锡(90.92)等12个省辖市,位居全省第一。

  据介绍,科技进步综合评价由科技进步环境、科技投入、科技产出、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4项指标组成。

  科技投入作为衡量地区科技进步和经济增长能力的重要因素,是评价科技活动规模和水平的基础指标之一。调查显示,2004年,我市科技投入位居全省第一,常州、徐州位居第二、第三位。其7项分指标,有3项位居全省第一(从业人员中从事科技活动人员数、企业职工中从事R&D活动人员数、全社会R&D支出占GDP比重),政府科技拨款占财政支出比重位居第二,科技活动中从事R&D活动人员数位居第三,企业R&D经费占销售收入比例和科技与技改贷款占贷款余额比重分居第九、第十。从科技产出看,我市位居全省第二,苏州位居第一,无锡位居第三。其7项分指标中,我市发明专利占专利授权数比重位居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产业销售收入、高新技术产业对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两项指标位居第二,高新技术产业出口额占销售收入比重、每10万人专利申请数位居第三,其他两项指标为每10万人专利授权数、高新技术产出利税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