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周济:中国支持年轻人赴海外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12 红网

  教育部部长周济19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6年会上指出,中国将继续坚持教育的改革与开放,支持更多的年轻人到国外学习。

  周济说,中国在过去20年里取得的快速发展,主要是依靠改革和开放。派出大量留学生到海外学习是一个重要的决策。中国的留学生对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从1978年到2004年底,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81.5万人,目前在外的留学人员有61.7万人。

  周济指出,培养人才是中国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任务。今后,中国不仅要扩大留学生数量,更要提高留学生留学的质量,为中国储备更多的人才。

  (稿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