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尖子生残杀八旬老太 打火机烧死者眼珠(图) 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08 青岛新闻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尖子生残杀八旬老太打火机烧死者眼珠(图)

  赖平的犯罪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图中人为赖平的弟弟)

  杀人后又用打火机将死者的眼珠烧掉

  新快报讯(记者 林韬)日前记者接到报料称,广东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两名初中生为了搞点上网费,潜入一名八旬老太家中盗窃,被发现后将老太残忍杀害,由于听说死者死亡前看到的东西会记录在瞳孔里,两名初中生又残忍地拿打火机将死者的眼珠烧掉。

  凶手之一就住在死者对门

  行凶的甘华(化名)的奶奶今年76岁,算是文婆(死者)最好的朋友,所以文婆经常到甘华家坐坐。事发前几日,文婆到甘华家闲聊时说到,香港亲戚知道文婆的生日快到了,给文婆寄了几千块钱,这话被甘华听到了,记在了心里。3月6日,大家最后看到文婆的时候是下午4时30分,当时文婆正在街上和大家聊天。甘华和赖平(化名)就潜进了文婆家中准备偷钱。

  甘华和赖平正在盗窃,文婆从外面回到家。甘华和赖平就藏了起来。文婆找她养的猫时,发现了甘平和赖华。两人情急之下,用衣服将文婆的头包住,直到老人窒息死亡。

  记者从警方人士处了解到,甘华和赖平盗得4000余元现金及其他财物,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他们二人怕被发现,竟然学着影视片中的手段,用湿布将指纹擦掉,最后警方是从门把手下侧的一枚残留指纹发现了二人的踪迹。

  两个凶手都是尖子生

  记者到甘华家采访时,甘华的父母没有在家,只有甘华的两个伯伯在陪着甘华的奶奶。甘华的家看起来在当地还算中等水平。邻居们至今还不相信这么残忍的事情竟然是甘华干出来,“他从小就挺听话的,还经常帮家里做事,学习又好,怎么会是他?”甘华家的客厅里贴了不少甘华从小到大得到的各种奖状,虽然事发数日了,邻居们仍时常议论这件事。甘华的三伯对记者说:“他从小就胆小,我要他去店里买包烟都不敢。我们这条街没有人会相信他会杀人!”

  除了甘华是尖子班的学生,一起作案的赖平也是尖子班的学生,两人家相距不过十分钟的路程,记者赶到赖平家时,赖平的母亲已经倒在了床上。赖平母亲不愿意面对记者的镜头,他的父亲至今还在监狱里服刑,这个可怜的女人靠在大排档打工养活三个孩子,赖平是家里的老大,由于家里生活贫困,所以老大不得不经常帮家里做事。

  无证网吧横行校边

  记者调查时了解到,育新中学是蓝塘镇最好的初中,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可以考到县里的重点高中。校长刘森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都是网吧惹的祸,学校说实在无能为力。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学校边上开了三家无牌网吧,育新中学从此就展开了和这些网吧的拉锯战,学校每年都往上打报告,要求关闭这些两百米内的网吧,可是一有人查这些网吧就关门,没人管的时候就又开了起来。老师要是到网吧去找学生,就会被网吧老板赶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