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一校长嫁女儿全校停课 称为学生安全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39 大洋网

  家长认为这种做法不负责任,校长称为学生安全考虑

  本报讯因为校长女儿出嫁,全校停课一天。昨天,浙江镇海庄市曙光爱心小学700多位学生因此度过了一次最“喜庆”的假期。

  昨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了镇海庄市曙光爱心小学。本该是上课的时间,可在校

园里不见学生们的踪影。传达室一位老妈妈对记者说:“校长女儿出嫁可隆重了,学校里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被邀请去喝喜酒,现在学校里就剩下我们了。”附近路过的居民告诉记者,“校长的女儿今天结婚,全校放了假!”

  曙光爱心小学徐校长承认,“今天确实是女儿出嫁的日子,我也让学生放了一天假。学校停课放假却是另有考虑。”他向记者解释说,放假主要是出于学生安全的考虑。“因为我家住在学校里面,所以亲戚朋友都会来学校给我拜喜,而且新郎还要到学校来迎娶新娘。

  这种情况下,车辆来往,爆竹鞭炮就会很频繁,给孩子安全会带来很大的隐患。”

  一位学生家长向记者表示,“虽然校长女儿结婚是喜事,但是占用学生正常的学习时间是不合道理的。”

  镇海区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表示,“曙光爱心小学的这一做法是一种违规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目前镇海区教育局对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现代金报》供稿

来源:大洋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