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个老师最多要教5门课 "爱心桥"开通招募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头是弱势群体,一头是社会爱心,3月5日本报与团市委联合推出了公益栏目“爱心桥”,为需要爱心和希望奉献爱心的人“搭桥”。本期爱心桥的主题是帮外来工子女找老师。

  昨天,在本报和团市委的组织下,由南京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组成的“爱心志愿讲师团”走进东方城红山外来工子弟小学。

  一人最多要教5门课

  赵禹是三(1)班学生,班主任是他们的数学老师,由于没有专门的英语老师,数学老师也教英语。

  学校大队辅导员满红告诉记者,她一人最多要教5门课,除了要教三年级和四年级的英语,还要教四年级的体育、三四年级的美术、六年级的音乐和四年级的社会等课程,平均每星期23节课。“学校老师少,没办法。”她说。

  “老师缺得严重,我们一个人当两个用。”四年级一位语文老师告诉记者,她每天要上6节课,连批改学生作业和备课都要利用晚上时间,经常一忙就到晚上九十点。

  东方城红山外来工子弟小学校长梁立亭介绍,学校共有学生1200名,但老师人数不到40人。“不是我们不想多聘老师,而是受经费所限,雇不起。”

  一学期换了两个数学老师

  14岁的王宁是五(2)班学生。她告诉记者,每学期开学老师都会有变动。“现在我们的英语老师是六(2)班班主任,他是这学期新换的。语文老师、数学老师也都不止一次换过,我们上学期一学期就换了2个数学老师!”

  满红告诉记者,她是去年9月进入这所学校工作的,与她同时进入学校的有5个人,现在还留在这里的只有她一个。

  为什么外来工子弟学校老师流动性大?据了解,工作量大和收入低是主要原因。

  呼唤爱心市民为外来工子女授课

  像东方城红山外来工子弟小学这样师资力量缺乏、师资稳定性差等问题,在多数外来工子弟小学都存在。梁立亭希望通过“爱心桥”,能有更多热心市民帮助这些渴望读书的孩子们。

  即日起,有一定教学经验、愿意义务为外来工子女教课的市民可以拨打爱心桥公益热线16800110报名;缺少师资的外来工子弟学校也可拨打16800110寻求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