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工作量高老师频跳槽 民工学校正常教学难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是南京外来民工子弟学校中规模最大的一所,在去年一年中却接连遭遇了3月的拆迁风波以及9月入住入驻高档小区遭抵制的尴尬。昨天下午,跟随着共青团南京市委组织的“爱心志愿讲师团”,记者再次来到了这所学校。

  比起之前月苑小区、迈皋桥的校园,搬入东方城后,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的校舍状况大大改善,学校里有绿树、草坪,三层宽敞的教室,塑胶跑道,电动门……条件在南京所

有外来民工子弟学校中是最好的,然而由于工作量高,工资待遇过低,老师频频跳槽,1200名学生的教学质量问题殛待解决!

  年级语文老师满红来到学校工作已经有半个学期了,当时和她一同到学校的共有5名老师,现在已经走了4位,“学校里老师流动性很大,老师走了后都分别去了不同的行业,就是在别的学校当个代课老师也比在这里一个月拿的钱多,”说到这里,满红笑了笑。

  个子不高,看起来瘦瘦弱弱的满红掰着手指给记者算了算她一个星期的工作量,一个星期要带23节课,除了教四年级的语文和三年级的英语主课,还要带四年级的体育、四年级的社会课、三年级四年级的美术课、以及六年级的音乐课等等数门副课,“收入也不是很高,基本工资600元,其他加起来一共700多元吧。”

  梁立亭是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的校长,原先是安徽蚌埠的一名小学教师。由于当地学校无法正常发放工资,数年前他来到了南京办起了这所外来工子弟学校。

  谈起现在学校的情况,这位面色黝黑的校长笑了笑,“外部条件是不错的,但是我们1200名学生只有三十多名老师,平均每个老师每周要带二十多节课,工作量是外校同等老师的二倍多!”

  “相对经验丰富的老师比较少,但是音乐、体育、美术这些小三门老师最缺乏,现在只能让教数学、语文的老师们兼任。找不到专业的老师来教孩子们,对孩子们也是种遗憾呀”,梁立亭叹了一口气说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