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希望小学已逾1.27万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3 文新传媒

  截至2005年底,我国希望工程项目捐助建设的希望小学总数已达12759所,其中,去年一年捐建871所。这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昨天透露的最新统计数字。

  涂猛介绍说,2005年,仅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基金就接受社会捐赠1.01亿,捐建希望小学149所。全国各省级希望工程项目去年捐建希望小学722所。

  从1989年至2005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基金累计接受捐款已近10亿,其中逾60%的捐赠来自10家企业。日前,中国青基会理事长尔肯江代表希望工程再次接受了宝洁公司捐赠的400万元,这家企业累计已向希望工程捐款2400万元。

  据悉,我国希望工程已开始实施战略重心转移。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不再直接接受救助失学儿童的捐款。希望工程由救助失学儿童转向对优秀受助生的跟踪培养;希望小学由硬件建设为主转向以教师培训、现代化教学设施配置等软件建设为主。

 作者:刘振 来源: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