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想我说]入对行事半功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深信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如果选择错了,再努力也白搭,正如俗话所说的: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其实做女人也一样,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才能真正发挥个人的能力。

  这个道理是我经历了一次曲折后悟出的。

  几年前大学毕业,我顺利地进入当地一家电视台工作,当时,我充满了激情,想好

好干一番。可半年多的磨炼,使我意识到自己并不适合这份工作,任凭我如何吃苦、肯干,可业绩依然是平平,甚至有几个月考核最低,做得很吃力。

  我苦思了很久发现,我的人文气质与电视台的工作风格有些格格不入,对电视画面语言的组织和操控显得有些无所适从,而我的笔头功夫、新闻敏感在这里却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我有些“郁郁不得志”,还曾经一度怀疑过自己的能力。

  后来我痛定思痛,跳槽进了一家报社。如果你要问我现在怎么样,四个字:游刃有余。做报纸我如鱼得水,不仅自己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业务能力更是有了大的飞跃。

  所以说嘛,成功不难选择难。选择是前提,选择不对,就会南辕北辙,离成功越来越远,所以只有方向对了,努力才会有效果。

  职场如战场,要想一直唱响“胜利进行曲”,除了自己的不懈努力之外,还要时常作自我分析,看看这份工作究竟适合不适合自己。也许从困扰自己的能力问题中走出来,你会发现其实外面的天地很广阔,而自己的某些能力并不比别人差,何苦非要去做自己不能胜任的工作呢?(黄小英)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