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春姑娘”送花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50 重庆晚报

  “春天春天真好,花儿都开了……”渝中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参加了幼儿园举办的花草节。

  身着淡绿色长裙、头戴七彩花环的“春姑娘”提着花篮,推着花车给小朋友送鲜花来了:“像喇叭形状的是牵牛花,像公鸡冠子的是鸡冠花,这是杜鹃花、牡丹花……”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教导下,观赏认识了好多的鲜花。

  孩子们还从家里带来了劳动工具,亲自动手种花、浇水。尔后,他们每天还要观察,做好记录,看着花儿慢慢长大。

  园长宋蓉说,幼儿园开展花草节系列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探索中走进大自然,在观察中发现季节与生活的关系,在活动中让孩子构建知识体系。

  据悉,渝中区实验幼儿园是全国《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幼儿园工作规程》两轮试点,在同一所幼儿园试点的全国仅两所幼儿园之一,其试点经验已在我市和全国其他城市推广。

  记者 何敏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