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财大学子获诺贝尔大会“派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24 文新传媒

  今年6月将启程赴德

  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将出席一年一度在德国举办的诺贝尔获奖者大会。记者昨天从上海财大获悉,该校公共经管学院三年级博士研究生钟炜通过了中德双方专家面试,已正式受邀。

  据悉,诺贝尔大会此次向全球各国著名高校发出邀请信,经过初选,钟炜和来自全国名校的47名精英学生一起被列入中德双方顶级经济专家确定的评审名单。

  凭借自己的英语优势及曾荣获“税收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冠军的实力,钟炜脱颖而出,和来自北大、清华等4所名校的6名学生共获面试机会,争夺3张入场券。

  面试时,钟炜不仅用流利的英语谈论他所了解的中德双方经济情况,而且对东西德国合并历史的了解,对双方文化的融会贯通,都让专家组对他刮目相看,顺利赢得入场券。

  今年6月,钟炜就将赴德参加诺贝尔获奖者大会。对此,钟炜表示自己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交流学习的内容。

  据了解,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是德国在二战后为了恢复其科技和文化地位而资助的一个国际性会议。会议期间,诺贝尔奖获得者将和各国优秀青年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作者:梅璎迪 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