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微软新视窗Vista难产 产业链哽咽个股 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5: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美国微软公司21日宣布,将新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的首次发售日期再度推迟至今年11月以后。这一消息给翘首期盼已久的市场浇了一盆冷水,相关科技类股票,尤其是个人电脑(PC)行业个股纷纷大跌。

  微软计划将Windows Vista企业版的发售日期定在今年11月,而Windows Vista的消费者版本将推迟至2007年1月左右发售。这是微软二度推迟发售日期,距离最早预定的发布日

期已有两年之久,前一次公布的发行时间是今年10月。微软表示,推迟发行的原因主要是,公司需要更多的时间对Vista的系统质量,尤其是安全性能进行检测。

  微软对Vista寄予了很大的希望。总裁比尔·盖茨此前曾表示,要借此重塑十年前Windows95发布时的辉煌。市场普遍预计,Vista将带动硬件和软件制造业进行更新换代。

  Vista延迟发售的消息一经公布,全球各大股市个人电脑以及科技相关股份纷纷大跌。世界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的股价昨日狂泻3.3%,Hynix也大跌3.7%。欧洲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昨日一度跌去1.5%,欧洲半导体设备生产商ASML也下挫1.2%。行业分析师指出,Windows Vista推迟发售的消息,挫伤了投资者对科技个股的投资热情。

  由于微软公司Windows操作系统占据了全球电脑操作系统90%的市场份额,全球个人电脑产业的各个环节都不得不"唯微软马首是瞻"。

  分析人士指出,微软推迟发售Vista,将对从芯片制造到销售环节的整个个人电脑产业造成巨大影响。譬如,考虑购买新机器或者增加内存和硬盘空间的消费者,可能会相应推迟购买计划。而硬件和软件开发商也不得不重新考虑产品推出的日程表。因此,个人电脑业今年秋季的一贯销售旺季将直接受到影响。

  针对Vista系统推迟发售而引发的市场顾虑,微软平台和服务子公司联席总裁詹姆士·阿尔钦表示,会尽量对市场顾虑做出回应,"但我们只想对产品负责。" 徐靖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