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企业以“出身”定薪水引起师生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维博)当过学生干部的,每月最高可得3000元“干部津贴”;来自名牌大学的,还可另获1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学校津贴”……昨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园网上,一家企业开出的高额津贴引起师生热议。

  记者在该校本科就业网上看到,发布招聘信息的是辽宁一家百货集团,该集团称在全国各地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招收储备人才,凡被录用的大学生,收入分为基本工资、学生干

部津贴、学校津贴以及各种岗位补贴、福利等。学校津贴中明确规定,学生所毕业的学校不同,享受的学校津贴也不同。具体标准为:普通大学没有津贴;省重点大学每月100元;北大、清华每月3000元……

  此外,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不同级别还可享受100元至3000元不等的津贴。

  这种看“出身”定薪水的做法,引发师生热议。

  “我觉得这样做不合理。”农学院的戴小强同学说,企业招人,应看重学生的实际能力,不应凭学校、论身份看人。

  该校学工处张老师说,企业看重学生的背景无可厚非,但据出身开薪水的做法,有歧视其他高校学生的嫌疑,就是在一般高校里,同样有许多优秀人才,名校学生也不一定个个优秀。

  该集团人力资源部一负责人则认为,能考上重点大学、名牌大学的学生,本身都很优秀,数量也很有限,通过这一鼓励政策,可以招揽到大批优秀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