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名校办民校”问题如何解决 江岸区确定两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邵娟 通讯员 乐钢 报道:昨日,江岸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会上,该区教育局局长彭建设透露,今年,该区将对办学体制改革学校转为民办校的工作进行试点,计划分两步走。

  首先是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学校必须实现“五独立”,即独立的法人、独立的经费核算、独立的人事管理、独立的校园校舍、独立的教育教学管理。

  然后按照股份制的方式进行。即借鉴上海市的经验,学校转轨后对其进行股份制的改造,可以采取多种形式,例如为了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公办学校可以占有一定的股份;也可以对无形资产进行评估,教师占有一定的股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