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86家企业海职院招贤 与342位毕业生达成招聘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1:45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今天上午,86家企业到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现场招聘,吸引了1000多位学生前来应聘。最终,有342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招聘意向。

  中远博鳌公司此次前来招聘的是前台招待和服务员若干,负责招聘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对于企业来说,一些注重实践和动手能力的高职院校学生,可能比某些本科生能更快进入工作角色。王先生反映,有些学生在招聘时仍然持有较高的心理价位,在招聘时就待遇问

题往往提得较高,因而会和用人单位的要求产生一些矛盾。记者看到,该公司开出的月薪是前台接待800元-1100元,服务员600元-1100元。

  有些公司是有备而来,比如海南健康岛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冲着海职院生物系今年有35位食品工艺专业毕业生。总经理黄女士告诉记者,该公司这次需要招聘食品加工技术工人5名,但从今天的情况看,“大学生好像都不愿意当工人”,前来投递资料的女生,都表示只愿意从事食品检验工作。

  会计专业毕业生的小袁对记者说,她还是希望能从事本专业的工作,最起码也要做文员,其他职业基本不予考虑,要求的报酬试用期起码在800元以上。“企业选我们,我们也得选企业,不能盲目去工作。”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海口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主办,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据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负责人介绍,在高职院校召开这样的现场招聘会,这已经是第七届。作者:陈成智来源: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陈荟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